非遗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非遗新闻 >  信息正文

导师联动(第17期)| 迎春纳福 指间承非遗

时间:2023-12-21 16:06:5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万物迎春送残腊,为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带着对美好新年的期盼和祝福,2023年12月18日,张婷老师带着异科学生们一起走进东岳书院120,进行了一场非遗之旅。

活动现场,泰山刻纸传承人李润提前准备好了所需工具,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刻画的历史渊源,并给大家演示了刻画的基本方法和技巧。为什么要从小到大开始刻?什么是阴刻和阳刻等,经过李润同学认真细致的讲授,同学们兴趣高涨、跃跃欲试。在李润同学细致耐心的指导下,一个个可爱的小龙渐渐从福字里面探出头来,一幅幅灵动的作品在学生们的手上慢慢展现出来,每幅作品都承载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包含着祈家事平和,花朝月夕多胜意的祝福。

张婷老师表示:“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在书院里,学生不仅可以直接感受和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也可以通过这样的平台培养同学们的鉴赏力和综合素质,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感悟非遗、传承非遗。”

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学习到了刻纸的技巧,更明白了传统文化的重要性,之后将会多多参与此类活动,开拓自己的眼界,更好的发扬和传承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