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非遗新闻 >  信息正文

喜报 | 中心文创作品《泰山狮》荣获泰安市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大赛银奖

时间:2024-01-04 15:55:48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12月28日,“2023·山东手造礼遇泰安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大赛颁奖暨精品展启动仪式”在岱庙配天门举办。由我校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师生共同创作、教师鹿瀚文指导的文创作品《泰山石敢当--泰山狮》通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斩获大赛银奖

本次文创和旅游商品大赛,是贯彻落实全市文旅发展大会的具体实践,旨在通过深入挖掘泰安、泰山丰厚的文化资源,努力提升创意研发水平,不断推出更丰富、更优质、更具地域特色的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全面扩大“礼遇泰安”品牌的影响力。

文创产品的研发是泰山文化传播、振兴旅游产业的重要举措,同时更是学校创新育人的一张名片。学校鼓励师生不断进行文化创新,利用文化产品的故事化传播、传承泰山文化,讲好泰山文化故事。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作为学校优秀人才培养和文化创新重要基地,重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专门成立学生社团与文创小组,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优秀文创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