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非遗新闻 >  信息正文

我校师生应邀参加泰安市首届非遗手作节

时间:2022-12-02 11:36:34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激发青年人传承、弘扬、保护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担当,国庆期间,由泰安文化传承与高质量发展推进委员会、共青团泰安市委指导,泰安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泰安市非遗发展与保护中心主办的“泰安首届非遗手作节”于盘古天地举办,形成了“商圈+非遗”的文化宣传新阵地。 我校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教师赵国靖、房伟带领非遗传习社学生及部分学生作品参展。

      本次活动重点围绕传统艺术、医药等非遗项目开展非遗文化传播,旨在提升非遗项目的生命力,以青年力量,传承非遗之美。我校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以“泰山传拓”“泰山刻纸”两项非遗项目参与了此次展演活动,其中“泰山石敢当拓片”“东岳扇”等非遗文创作品获得了广大市民喜爱。

      共青团泰安市委办公室主任宋岱东肯定了我校非遗中心的保护传承工作,并说“高校的参与使非遗保护工作更加的细致和专业化,在传承保护的同时,也深深影响了当代大学生的文化自觉,年轻人更具有活力,更具有创造性,希望他们能够给我市的非遗保护带来全新的理念和力量。”

    此次活动的参与是我校非遗中心“走出去”战略的第一步,实现了非遗保护传承由校园到社会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