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非遗新闻 >  信息正文

扎根科研,砥砺迈向省非遗实践基地 泰科非遗中心获省级课题立项

时间:2022-10-27 16:21:34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如果齐鲁文化的传承是一列贯穿历史的列车,泰山科技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必然是不可缺少的一站,虽然站牌尚新,成立至今不足一年,但作为泰山脚下的本科高校,必将肩负起泰山文化的传承使命,助力齐鲁文化这趟传承的列车满载前行,驶向更远的时代……

1025日,泰山科技学院非物质文化研究中心传来喜讯,由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评审办公室公布的,2022年度山东省传统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专项课题立项通知中,泰科非遗中心申报的《泰山木板年画文化与美德山东建设研究》获得立项。

这是泰科非遗中心继市级课题申报成功后的又一大科研方向的喜讯。

泰山科技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成立伊始,就以传承与发扬泰山文化为立足,以深入扎根科研与蓄力培养新一代传习人为双翅,以迈向省级非遗传承教育实践基地为方向,用责任与爱让当下的传承更加完整,让未来的传承更加美好。

“责任与爱”如今已成为非遗中心的文化基因,相信此次省级课题的成功立项必将开启非遗中心继往开来的新篇章。老师们将依旧携手同行,砥砺奋进,推进非遗全方位融入高校教育,传承非遗文化,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培养非遗文化创意人才,服务地区经济文化发展,为优良传统文化的传承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终将打造出省内高校中的明星品牌。

撰写:房伟

拍摄:赵国靖